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中国计算机学会“地方本科高校如何进一步完善论文成果体系评价”线上学术研讨会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 2020-08-16 浏览次数:

   4月25日下午,由福建工程学院和CCF福州分部共同承办的中国计算机学会“地方本科高校如何进一步完善论文成果体系评价”线上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CCF副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金海,福州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陈德旺,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前副总经理邹金仁教授级高工等知名专家进行引导发言和报告,福建工程学院、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太原理工大学、闽江学院、中锐网络等高校和企业的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福建工程学院科研处处长邹复民教授和CCF福州秘书长叶阿勇教授共同主持。
    会上,金海教授详细介绍了教育部和科技部破除“唯SCI”相关文件的出台背景,分析了我国和全球的SCI收录论文发展趋势,分享了CCF开展国内外期刊和会议目录清单推荐遴选工作的具体方法,充分阐述了破除“唯SCI”的必要性及其实施建议路线。邹复民、陈德旺、陈日清、李佐勇、邹金仁和许力等几位专家从地方本科高校科研管理部门、科研人员和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等不同角度分享了对破除“唯SCI”的看法和建议。其后,与会人员针对会议主题和嘉宾观点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通过本次学术论坛的交流研讨,与会人员对如何看待SCI论文在科技评价中的作用,以及地方本科高校如何有效地督促和鼓励老师在从事科研工作的过程中积极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形成了充分共识,为高校进一步提升论文质量树立正确评价导向提供了重要的参考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