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程瑞军博士以第一作者在国际人工智能顶级期刊发表论文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 2020-08-17 浏览次数:

福州大学数计学院陈德旺教授、程瑞军博士团队与重庆大学宋永端教授、北京交通大学马小平博士等合作完成的研究成果在自动化与控制系统、信息系统、人工智能等研究领域国际顶级刊物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杂志上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福州大学第一署名单位发表。

该成果提出一种高速列车安全智能驾驶实现框架。首先,设计稀疏优化算法对现场采集的人工驾驶数据进行稀疏处理;然后,依据高速列车的运行特点,设计基于集成算法和分类回归算法的列车智能驾驶模型;此外,运用高速列车分级制动的原理,建立基于混成自动机的列车追踪间隔控制器,以此保证追踪列车之间安全的追踪间隔。该方法提高了高速列车控制的自主性和智能性,在能耗和舒适度方面具有较好的性能。同时,该方法适用于移动闭塞的列车控制系统,不仅能保证高速铁路的行车效率,而且能够有效减少地面设备的数量,有效降低高速铁路的运营和维修成本。

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是中科院1区TOP期刊,中国自动化学会A类期刊,是自动化与控制系统、人工智能等研究领域的权威刊物,主要关注自动控制、人工智能领域最新的研究进展和技术。该刊每年出版12期,共收录不到300篇文章,在自动控制与人工智能领域享有重要影响力。

论文链接:https://ieeexplore.ieee.org/stamp/stamp.jsp?tp=&arnumber=872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