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硕士生张建华同学在国际著名SCI期刊上发表论文

信息来源:智慧地铁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 2020-08-30 浏览次数:

在导师陈德旺教授和江世雄博士的联合指导下,2018级硕士生张建华同学的研究能力得到快速提升。 为了提高在波动较大情况下的客流预测精度,张建华同学成功将LSTM和传统时间序列分解算法STL结合起来,将原始时间序列拆分为周期序列、趋势序列和随机序列,最后将子序列的预测结果重构得到最终预测结果。

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相比单一的LSTM模型、EMD分解和LSTM结合的模型以及SVR预测模型性能都有较大的提升,实现了对地铁时间序列的更高精度和更鲁棒性的预测。

论文发表在IEEE Access,论文链接:https://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909417。论文引用格式:D. Chen, J. Zhang and S. Jiang, "Forecasting the Short-Term Metro Ridership With Seasonal and Trend Decomposition Using Loess and LSTM Neural Networks," in IEEE Access, vol. 8, pp. 91181-91187, 2020, doi: 10.1109/ACCESS.2020.2995044.